我告别了那个令我回味无穷的母校,升入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中学,进入中学的每个新生都必须参加军政训练。“军训”——多么可怕呀,令人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,对军训产生了恐惧感。然而军训对我们这些“娇生惯养”的小孩也是有好处的。有人说:“为什么要军训军训有什么好处呢”军训能使我们养成不畏困难的精神;使我们身体素质等方面都得到发展,并有时间培养一技之长,创造新的财富,只有这样,我们将来才能在社会上找到立足之地,成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;也只有这样才能是中国的未来不致落空。军训的感受像个五味瓶,酸,甜,苦,辣,咸样样都有。军训是残酷的,记得刚开始军训的第一天,教官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——立定。让我们在烈日炙烤后的塑胶跑道上站上半个小时。热气不断的从地里面往上透,脚底又酸有烫,汗不断地脸上流下来,滴在地上,而且还口干舌燥的,我有点想打“退堂鼓”了,但是我没有这样做。我一直告诉我自己:一定要坚持下去,时间快到了,再忍一下就行了,要是现在放弃的话,那前面的辛苦不就白费了吗于是我就咬着牙,硬撑了下来。这么一天下来,我已被折腾得差不多了,我软绵绵地躺在床上,不一会儿便进入了梦乡。这虽然很累,但我觉得我们要完成一件事,必须坚持不懈,持之以恒的努力,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。“喵——”你听,我家的小猫在撒娇呢!先来认识一下吧!不知何时家里进来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咪,呦,好可爱哦!大大的黑眼珠子总是在挑战性的看着你,仿佛在说:“不信试试?”就这一点常常引来不少灾祸。一天,它兴奋不已,跑来跑去,嘴里不住的唱着女高音,不知何时,一只大老鼠“噌——”一声跑到了妈妈的屋里,妈妈一时气的直叫嚷!于是,猫儿大都督伸展腰身,一副威风凛凛[注:威风:威严的气概;凛凛:严肃,可敬畏的样子。形容声势或气派使人敬畏。]的样子让我忍俊不禁[注:忍俊:含笑;不禁:无法控制自己。指忍不住要发笑。]。哈哈,我做为大都督的采访者,也跟随它来到了妈妈的屋子里,还没来得及打开灯,就听一声:“吱呦——”老鼠就被捉了出来。真是太神了,要知道它才几个月大呀!妈妈特地买了礼物送给猫咪,而它呢?太阳渐渐西下,像一位羞涩的少女,缓缓地走向山下,红色的光也渐渐地溜走。吃完晚饭,我和姥姥、姥爷到大舅姥爷家串门。到了他家,我们受到了热情的款待。我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大舅姥爷家,在大厅里我看见了一个长方形的鱼缸。鱼缸里面养着许多水草,小热带鱼们披着一身漂亮的鳞片快乐地游着。我无意中发现一只带着贝壳的动物。于是,我就把它捞了上来,原来是只小蜗牛。我想:蜗牛是生活在潮湿的土壤里的,怎么会在水里生活呢?大舅姥爷好象看透了我的心思,就对我说:“因为它是水蜗牛,所以能生活在水里。”接着又对我说:“我把灯贴在鱼缸的一侧,慢慢地能让水温发生变化。”听了大舅姥爷的话,我对水蜗牛更感兴趣了。我仔细观察,水蜗牛的头部长着一对又长又细的小触角,还有一个椭圆形的小嘴巴。背上驮着螺旋的小“房子”,“房子”下面是带有黏性的身子,它每走一步就要把身子向上翘一下。当它改变走路方向的时候,它就会把“房子”转动一下。当它遇到危险的时候,它就会把全身缩进“房子”里,然后就一动不动了。这就是既好玩又可爱的水蜗牛。感恩节到了,首先我要感谢生我养我的爸爸妈妈,再要感谢教我培养我的老师。今天,我要感谢的是我的课外围棋老师,当我八岁的时候,我初次在05年迎“六一”少儿围棋比赛中,获得鼓励将时,从此便树立了我下棋的决心,使我恋上了围棋。我便拜雷老师为师,在他精心的教导下,我渐渐学会了“吃子、布局、收官”由一个棋盲“门外汉”变成一个实力业余4段的小棋手,在屡次比赛中频频获奖。我记得获得最好的成绩是,全市升段赛和第六届、第八届的冠军,全省“临川晚报杯”第二名,国际上海邀请赛第六名,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都是围棋老师的辛勤教育的功劳,我怎能忘记你们的教育之恩呢?今后我要用实际行动来感谢你对我的培养,古人说得好:一日为师,终生为父,滴水之恩,当勇泉相报。成绩只能代表过去,我要努力学习,使自己的棋艺不继提高,虚心向棋友学习,总结经验,改掉自己的不足之处,学习别人高超的棋艺及别人的优点,将来获得更好的成绩来回报我的恩师。决不会让恩师失望。